风萧雨兮水易寒

全职粉,萌修伞,喻黄,韩张,江周,肖戴,包罗,莫橙,魏陈。所有cp可逆不拆,个人只粉伞哥。
更新不定期😂虽然我高产,但是我低质量啊😂
有脑洞无文笔,感激看的下去的姑娘。
强迫症晚期,一篇文会各种改发合集,没有时间查资料写文会卡,习惯就好。

苏沐橙的小秘密

披着番外皮的短篇
苏沐橙有很多很多的秘密。
哥哥说,是她偶然救下了小黑,才给了哥哥复活的机会。
其实,她是故意的。
当时,她只是想让哥哥和叶修在一起。
苏沐橙还记得那天,她才从网吧送饭回来。一只黑猫仰头看着皎皎银月,似乎在虔诚的祈祷什么。
苏沐橙觉得有趣,她从未见过一只这样的猫。她走近那只黑猫,想从近处看它,如果可以,还想摸摸这只奇怪的黑猫。
“唉,城市的月光果然不行,一点修为都没涨。”苏沐橙听见黑猫小声念叨。
这只猫会说话?苏沐橙兴奋的瞪大眼睛,难道这是一只猫妖?
“沐橙,怎么还不回家?”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苏沐橙转过头去对叶修笑着说:“叶修哥,我马上上去。”
当叶修被苏沐秋捡回来以后,便主动担负了送苏沐橙回家的任务。
“让自己未成年的妹妹每天给你送饭,再一个人回家,你也真是心大。”叶修在私下里毫不掩饰的吐槽苏沐秋。
“我们可是孤儿,自保能力是基本的。”苏沐秋在对待妹妹的问题上,意外的成熟。“要是哪天我出意外了,沐橙连自己回家的能力都没有该怎么办?我不可能护着她一辈子。”
叶修明白苏沐秋的苦衷,但他还是不放心,便只好每天麻烦一点。而苏沐秋也只是看着,任由叶修每天送来送去,没有过多的反对。
嘴上说的冷漠,心里还是很担心妹妹的。叶修觉得苏沐秋口是心非。但这样的苏沐秋难得有点可爱。
于是,苏沐橙便过上了有人送的日子。
苏沐橙被叶修一打断,回头时黑猫已经不见了。苏沐橙难得有些埋怨叶修:我根本不需要人送啊……叶修哥怎么跟别人家里爱乱操心的妈妈一样?
那么谁是爸爸?哥哥吗?俗话说长兄如父……
苏沐橙仔细端详了一下叶修:长得还行,游戏打得比我哥好,人不错,配得上我哥。
叶修被苏沐橙看得一愣:“沐橙,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什么。”苏沐橙笑着摇摇头。我只是在想你够不够格做我嫂子。
年幼的苏沐橙,根本就没考虑到性别的原因,更没考虑到,苏沐秋以后做的不是“爸爸”。
她只是觉得,一家人就是爸爸妈妈和孩子,叶修做了妈妈,他们就可以永远生活在一起了。
三个人,在一起,永远不分离。
但哥哥和叶修哥似乎都没有这个意思……苏沐橙烦恼的皱起秀气的眉,突然想到了那只猫妖。
不是有猫的报恩的传说吗!我可以救他,让他回报我让哥哥和叶修在一起啊!我真聪明。
苏沐橙开心的笑了。
去网吧的叶修和网吧里的苏沐秋都打了一个喷嚏。
………………
哥哥,死了。但是小黑,有点不对劲。
哥哥刚去世的时候,苏沐橙是真的伤心。但在发现小黑的反常后,她又燃起了希望。
苏沐橙记得小黑是只猫妖,但在哥哥死后,如叶修所说,小黑成了一只笨猫。
一只猫妖,不会走路。
打死苏沐橙都不信。
哥哥在小黑身上,苏沐橙笃定的想。除了哥哥,没有猫会这么痴迷于荣耀。
于是,苏沐橙开始试探(坑哥)。苏沐橙拦着叶修给小黑喂剩饭,故意在小黑面前打荣耀,离开时留下方便小黑爬上电脑桌的椅子。
根据小黑不爱吃猫粮,在自己出错时恨不得直接伸爪子的激动,回来后椅子上的爪印,苏沐橙可以断定,哥哥还活着,只是成了一只猫。
看着平常有些好面子,一刻都不停歇工作的哥哥,开始以猫的身份吃喝拉撒睡卖萌。苏沐橙感觉一点都不有趣,只是心疼。
“小黑,我知道你是妖。”傍晚,苏沐橙看着睡着的黑猫幽幽的说道。
“你是我的恩人,你想让我报答你什么?”黑猫站了起来,不同于苏沐秋的别扭,在月光的映衬下,显得那么的高贵优雅。
“其实你已经报答我了。你让哥哥以猫的形式复活。但是,我求求你,可不可以让哥哥恢复成人型?你可以让哥哥代替你修炼,你只需要让他活过人类的寿命,在他死后,你可以享受他的修为。”苏沐橙有些激动,却还是努力压低声音和黑猫谈条件。
“好。”黑猫爽快的回答了苏沐橙。
于是,那一天苏沐秋得到了小黑的回应,奔向了南山公墓。
苏沐橙在苏沐秋走后,站在窗口,目送苏沐秋离去。
哥哥,我等你回来。
第二天。
“沐橙,那只蠢猫呢?”
“我觉得他更喜欢自由,于是我把他放走了。嘉世的公寓,不会允许养猫的吧。”
………………
虽然苏沐秋已经不在了,但苏沐橙还是会经常向叶修提起苏沐秋。
哥哥会回来的,不可以让时间抹去哥哥在叶修哥心中的印象。
苏沐橙隐隐约约感觉到,叶修变得越来越像苏沐秋了。
爱上一个人,便会不自觉的有他的样子,或许,这就是夫妻相的缘故。
苏沐橙欣慰的看着叶修在联盟越走越远,最后让哥哥的心血君莫笑在联盟扬名。只是有时,尤其是周泽楷和孙翔合作时,会有些伤感的想到苏沐秋。
哥哥在的话,联盟马上就因为冠军没有悬念倒闭了。
哥哥,你怎么还不回来?
叶修退役了,苏沐橙害怕苏沐秋不会再回来了。她害怕,苏沐秋将和叶修永远错过。
幸好,苏沐秋回来了。幸好,叶修开窍了。
在苏沐秋夺冠时,苏沐橙发现了藏在角落里的叶修。苏沐橙看着他冲出来抱住苏沐秋训斥小少年,看着他偷偷转移群众注意力,看着他拉住苏沐秋离开。
苏沐橙默默讲身体移向两人溜走的地方,为两人打掩护。
“沐橙,你怎么笑得这么开心?”陈果问道。
“因为一个十多年的心愿完结了。”苏沐橙回答道。
陈果以为十多年的心愿是看着苏沐秋夺冠,其实……佛曰,不可说。
那天回家,苏沐橙披着马甲上了某个粉红色的论坛。
“你们还记得荣耀刚开服时的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吗?”
“818斗神和枪神十年前的那点事。”
“君莫笑之母——枪神秋木苏,十年后王者归来。”
“在拿奖杯时,叶修出现悄悄带走了苏沐秋。”
“修秋王道!不服来战!”
这是苏沐橙,最大的秘密。
——————
沐橙还有篇论坛体,找时间更。正文有很多冲突的地方,番外更完全文完结后会重修发合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