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雨兮水易寒

全职粉,萌修伞,喻黄,韩张,江周,肖戴,包罗,莫橙,魏陈。所有cp可逆不拆,个人只粉伞哥。
更新不定期😂虽然我高产,但是我低质量啊😂
有脑洞无文笔,感激看的下去的姑娘。
强迫症晚期,一篇文会各种改发合集,没有时间查资料写文会卡,习惯就好。

荣耀朗诵比赛(双花 霸图 荣耀妹子团 修伞)

双花
张佳乐和孙哲平出场的时候,灯被彻底关上,一片漆黑,只有悠悠琴声萦绕耳边。
突然一道亮光打在身着粉色晋服的张佳乐身上,他坐在那里似乎是在抚琴,吟诵着空有琴技却无人能懂,知音难觅的惆怅。
随后孙哲平的声音插入了张佳乐的哀叹 “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泰山。善哉乎鼓琴,洋洋乎若江河”
孙哲平穿着电视剧里柴夫的服装,背着柴火却不减他的气质。
灯光全部打开,张佳乐和孙哲平交相吟诵着古往今来的诗人们对于音乐的理解和赞美。
有大珠小珠落玉盘。
有银瓶乍破水浆迸。
有昆山玉碎凤凰叫。
……
孙哲平的声音戛然而止,琴声骤断,他退下了台。
张佳乐没有摔琴,而是站了起来。
念白中虽不缺对友人逝去的悲痛,但更多的是对音乐由衷的赞美和坚持两人共同热爱的音乐的决心。
而孙哲平的声音也以背景音乐形式,弱化处理一直伴随着张佳乐的念白。
在张佳乐也下场后,掌声雷动。
或许不只是夸赞他们朗诵的深情,更多是对张佳乐在搭档受伤退役后,对荣耀不悔的痴情。

霸图
霸图全员穿着军装上场,张新杰穿着总指挥的服饰站在了第一排。
比起之前像舞台剧一样的朗诵,霸图意外的朴实。精忠报国的背景音乐,字正腔圆念着对军人的赞歌,国家的赞歌。
张佳乐除了吟诵领读,还在前面做指挥,引领霸图全员队形变换,声调改变,巧妙的利用了悬挂的话筒将声音全都放出来。
朗诵都是用的挂式话筒,很多朗诵者声音都没被完全放出来而是被背景音乐盖住了,而霸图的话筒是利用的最彻底的。
下台以后,韩文清感受着和之前上台者完全不同的气势和音量,对张新杰赞扬到“干的不错。”
张新杰推推眼睛“我说了,我会将失误降到最低。”

荣耀妹子团
由于联盟女选手太少了,这次比赛全部聚到一起参加的比赛。
由于有唐柔,妹子们完全没有准备背景音乐,而是让唐柔现场伴奏。
台上除了穿着礼服坐在钢琴前弹奏的唐柔,就只有一扇屏风,每一片都是一位女子和详细的人物简介。
柳菲站在屏风前,微笑着念出开场白,当念到“平阳公主”时。
画着平阳公主画像的屏风被突然撞开,穿着华丽宫装的苏沐橙走了出来。
“夫人城北走降氐,娘子关前高义旗。今日关头成独笑,可无巾帼赠男儿。”
随后是楚云秀从画着秋瑾的画像中走出来,穿着灰蓝布衣,身披黑色斗篷,手拿长剑。
“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
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
戴妍琦披着银鳞甲,英姿飒爽从花木兰的画像走出,吟诵着《木兰诗》里花木兰传奇的经历。
最后是烟雨的双胞胎姐妹,穿着队服高亢的吟诵自己为女性所谱写的诗歌。
唐柔的音乐声越来越急促,众女选手朗诵的台词也越来越激烈,穿着不同时代不同职业服装的女性站在一个舞台上,强调着女性在这社会上的重要地位。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砸下,大屏幕上滚动着苏沐橙唐柔楚云秀等女选手的战绩和战斗片段。
“荣耀女选手虽少,可也是不容小觑的啊。”叶修站在后台感慨道。
“也不想里面有谁。”苏沐秋横了他一眼,看着苏沐橙穿着宫装和一群女选手站在一起朗诵,感觉浑身的肾上腺素都激涨了。
“马上就是我们了,你准备好了没?”
可不能输给自己的妹妹啊。

修伞
叶修出场时,全场爆笑。
因为,他穿着民国时期的女装,上衣还绣着花。
叶修很淡定的接受众人的嘲笑,只是和苏沐秋对视一眼。
笑吧笑吧,等下有你们哭的。
《与妻书》三个大字映在屏幕上,笑声更大了。
凄婉的笛声响起。
苏沐秋走上前来。
“ 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 ”
铿锵有力的声音,镇压了满场的笑声,苏沐秋的眼里分明写着视死如归四个字。
“ 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 ”
苏沐秋的声线压低,蕴藏着无尽哀痛。
舞台上只剩几点淡黄的灯光,烘托出一种柔和哀婉的气氛。
“ 觉民,前几天,隐隐约约传来你在黄花岗遇难的消息。”叶修的声音带着磁性,不同于苏沐秋的波澜起伏,十分的平静。
“我,不相信。”
“ 我本想在你的信中找回我的思念,可为什么读到的却是悲凉凄怆的诀别?”
“谁,谁给你选择离去的权利?”
最后一句时,叶修本平静的声音陡升,仿佛是悲伤冲破了自我掩饰的屏障,深深地质问,让听众不由得一抖。
苏沐秋开口,似是在回答叶修的质问,语气里带着安抚的意味。
“意映卿卿你知道吗?自从与你相识,我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
带着温柔笑意的声音沙哑了,像是用手指刮蹭着砂纸刺痛人心。
“然而当今世道,遍地血雨腥风,百姓颠沛流离,国土连年沦丧,真正幸福美满的,有几家···”
“你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你爱我,也希望天下人都能爱其所爱,我明白,也愿意把天下人当做亲人来对待,可就是不能承受失去你的悲痛!”
叶修将哀婉的倾诉念成了钢铁撞击般的响亮,只是到后来,声音不自觉的有些嗫嚅,他看了苏沐秋一眼,眼角塌成了一个悲伤的弧度,似乎是想起什么。
“ 可国家危在旦夕,大丈夫当以死报国!倘若我死能激励四万万同胞奋勇而起,我神州大地定会雷震九霄,我中华民族定能乾坤再造,我虽死——而由生啊! ”
苏沐秋语气急促,气势叠浪式升高,直到最后一句慢了下来,带着语重心长的劝说。
“觉民,还记得吗?四年前,你从日本留学回来我对你说:今后若要远行,一定带上我。”
叶修向前走了一步,缓慢的语调却如同滴下的雨,渐渐压在人的心底。
“ 记得···也答应了··· ”苏沐秋的声音嘶哑,不由得低下了头。
苏沐橙站在观众席倾听,即使不是第一次了,还是被感动得捂嘴。
当听到“ 我从来就不怕清贫!在战争的炮火中辗转流离也好,在政权的更迭中仓皇度日也罢,只要还能见到你! ”
“ 梦里吧,我向来不相信这世上有鬼,现在却希望真的有鬼。还记不记得我对你说过,与其我死在你前面,不如你比我先死。”
苏沐橙泪如雨下,她想起了哥哥车祸后的通知。
《与妻书》的朗诵渐渐接近尾声,没有人在笑,只是隐隐有女孩子抽泣的声音。
“觉民,天亮了。”灯光再次亮起,叶苏二人鞠躬后就下台换衣服去了。
“你们俩真是不害臊!你爱我我爱你的!脱单了,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啊!”黄少天红着眼睛来找叶修的茬。喻文州无奈的跟在后面。
“恩,了不起。”叶修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苏沐秋在后面扭了一下叶修的腰,满意的看着叶修变了脸色,对喻文州歉意的笑了笑。
“念得不错,很多人都哭了。”喻文州赞扬道“叶神也真是拼了,竟然饰演女子。”
叶修用手指掏了掏耳朵“当然,为了让你们有强烈的反差,我可是煞费苦心。”
当初在沐橙确定主题后,是谁抓阄抓输了?
不过两个人可以在一起,站在同一个舞台朗诵哭一群人,穿穿女装逗逗自家老婆又怎样呢?
(学校朗诵比赛与妻书真心念的赞,写不出万分之一的好😂好吧我偏心修伞,朗诵稿都快打全了😂)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