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雨兮水易寒

全职粉,萌修伞,喻黄,韩张,江周,肖戴,包罗,莫橙,魏陈。所有cp可逆不拆,个人只粉伞哥。
更新不定期😂虽然我高产,但是我低质量啊😂
有脑洞无文笔,感激看的下去的姑娘。
强迫症晚期,一篇文会各种改发合集,没有时间查资料写文会卡,习惯就好。

同桌是奸情的温床 元旦游园会(上)

很快,苏沐秋和叶修两人迎来了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元旦。
按照传统,今年的元旦活动是游园会。
元旦放假前一天。
叶修来到学校,惊讶的发现苏沐秋的位置上是空的。
苏沐秋的习惯很好,从来都是早早的来到学校坐在位置上看书。而叶修一般是踩点到校。
今天是发生什么意外了吗?
叶修眉头微锁,明显有点担心苏沐秋。
“叶修,早上好啊!傻站在这里干嘛?”
苏沐秋背着书包站在叶修身后,弯起的眉眼显示出了他的好心情。
“早上好。”叶修给苏沐秋让开了位置。“你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晚?”
我还以为你家里发生了意外。
“嘿嘿。”苏沐秋神秘兮兮的从包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子“我去侦查敌情了。”
“?”叶修愕然,不知道苏沐秋在说什么。
“笨。游园会啊!”
“……”叶修无奈的抚额“你真有童心。”
在叶修心里,游园会就是学生会组织一些很傻的活动让一群傻子参加,赢取一堆没什么用的奖品,完全就是图个元旦的热闹没什么意思,不知道苏沐秋兴奋个什么。
然而苏沐秋就是兴奋了一整个上午。
“叶修,这次游园会有十二个项目,分别是……”
“苏沐秋,这题我没听懂,你给我讲一下吧。”
“我看看。”
“……”
“叶修,这次游园会的奖品很丰厚,分别是……”
“苏沐秋,今天的作业是什么?”
“我问一下课代表。”
“……”
“叶修,这是我为游园会做的攻略!我大方的分享给你看了!”
叶修敷衍的扫了一眼“恩,做的很好。”然后低头写作业。
为了继续和苏沐秋当同桌,他已经养成了每天写作业的好习惯。
似乎是察觉到叶修漫不经心,苏沐秋挑了挑眉,嘟囔道“这次一等奖有荣耀的橙武和稀有材料,任挑。”
叶修转过头一脸严肃的说“攻略借我看一下。”
……
游园会只举办一个中自习的时间,一等奖的要求是完成九个项目,由于人很多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可以说时间很紧张。
“先去文学部拿明信片和信纸,随便写点什么就可以了。”
苏沐秋拉着叶修在文学部拿好信纸和明信片,站在原地拿笔写个名字,随便写上一句话就找文学部妹子交差。
文学部妹子给他们两人盖好了章,让他们把信投入邮箱,明信片用提供的夹子挂在牵好的红绳子上。
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一股脑全部塞进了邮箱,撒腿跑去了动漫社的地盘。
后面认真写好准备投信的妹子:“……”
动漫社任务是找coser签名,组织部是借物赛跑。两个部门都是要找,苏沐秋先拿好任务所需道具,准备做别的任务时再顺便完成。
纪检部的任务是随便一个手工制品,苏沐秋毫无压力直接叠了两个千纸鹤和叶修一起交差。
宣传部的任务是合作跳绳或踢毽子,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
然而猪队友叶修,完全不会踢毽子,跳绳更是跳两个就断。一脸无奈的苏沐秋为了奖品出卖美色,哄了两个擅长踢毽子的妹子帮忙完成了任务。
不需要排队的任务都做完了,叶苏两人只好苦兮兮的去排队。他们也不是没想过两个人排两条队,到时候互相插。然而看那队伍长长的拐了两个弯,这么做似乎有点不厚道,两人便放弃了。
排了十分钟后,两人在文体部投最远的篮筐都连中三球,除了完成任务的章还奖了两个娃娃。
“这个娃娃没什么用啊。”
两人正在排套圈的队伍,无聊的站着聊天。
“你不要就给我吧,我回家带给我妹妹。”
“你还有个妹妹啊?”叶修有点惊讶,他只知道苏沐秋是个孤儿,住在初中时因总考前三奖的房子里。
“恩,而且我妹妹又乖又可爱。”苏沐秋提起妹妹时眼神都会不自觉柔和起来,像是在发着光“我每天都担心她会被熊小子欺负。”
“其实小子欺负女孩子都是喜欢别人。”叶修一副过来人的语气“我弟弟当年喜欢一个女孩子,把别人欺负到找我爸妈告状,他只好哭哭啼啼的跟我爸妈解释。”
“你还有个弟弟啊。”苏沐秋没想到叶修也不是独生子女“几岁了?我妹妹12,快上初中了。”
“比我小一点点。”
“一点点?”
“我们是双胞胎。”
“……”苏沐秋想到一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跑去欺负沐橙,然后他带着沐橙去找叶父叶母告状,小男孩顶着叶修的脸哭哭啼啼“我不是故意欺负她我就是喜欢她……”
苏沐秋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疑惑的看着突然笑出来的苏沐秋。
苏沐秋不好意思让叶修知道自己的脑内小剧场,忍住笑意转移话题“为什么你弟弟不跟你在一个班?”
“他啊。”叶修回答道“他怕继续被我坑,于是毅然决然去了另外一所学校。”
为什么你一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样子?
“你弟弟原来被你坑得多惨啊?这么不待见你?”
“不过是每次不写作业,上课睡觉老师都会训错人而已。”
“……”
两人沉默的丢完了圈,苏沐秋五套五中,为苏沐橙赢来了梳子镜子棒棒糖和两个娃娃。
“你的手还拿得下吗?”叶修无语的看着苏沐秋抱着满满一手的战利品去排你画我猜的队伍。
“你帮我抱一下。”叶修接过了苏沐秋手里的一堆东西,看着苏沐秋从荷包里掏出一个折叠好的环保布织袋。
“你真是有远见。”叶修满脸黑线。
“谢谢夸奖。”苏沐秋淡定的把所有战利品放进袋子里拎着,全然不顾周围人惊奇的眼光。
在苏沐秋的攻略下,两人成功拿到了一等奖,正准备挑选早已向往的材料和橙武时却被告知“学校认为这种行为会助长不良风气,于是将一等奖换为了一米八的泰迪熊。”
当天,学校为获得一等奖的人合影留念。
本来兴致勃勃的男孩子们都面瘫着脸,嫌弃的拎着泰迪熊,每一双眼睛都充满了对学校的怨念。
摄影师“笑得开心点啊!123茄子!”
男孩子们“呵呵。”
由于知道苏沐秋家里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凡是没有妹妹和女朋友的男孩子都把泰迪熊送给了苏沐秋。
“反正我们拿着也是碍事。”男孩子们都是这么解释的。
于是苏沐秋便欣欣然接受了。
游园会刚结束便要开始上一下午课。苏沐秋中午兴奋过头了,且平时午睡习惯太好,不习惯不睡午觉,第一节课就忍不住“钓鱼”。但是课程很重要又不敢不听,只好强撑着。
“睡吧。”叶修拍着苏沐秋的背小声说“我帮你盯着老师。”
“我笔记还要记。”苏沐秋为了防止自己睡着眼睛睁得大大的,此时转过头来说话表情还有点呆滞。
叶修看着苏沐秋呆滞的表情不由得有点想笑:难道这就是别人说的萌?真该拍下来让班上女孩子们看看。
但看着苏沐秋强撑的样子还是有些心疼,便柔声说“我帮你记。”
“你字写的丑。我看不懂。”
叶修“……”
“我这次会写得你看得懂的。”
“哦。”然后苏沐秋就一脸呆滞的趴着睡着了。
叶修黑着脸认真听讲,难得一,笔,一,划,的记笔记。
(这个坑就是挂个名字,没有很明确连续的时间线,只是设定完全一样。主要是写一些我觉得很萌的校园梗,单独当短篇看毫无问题。)
(然后校园梗我不打算写肉,攻受不明,这两人所有tag就都挂上了恩。谁攻谁受靠脑补吧。)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