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雨兮水易寒

全职粉,萌修伞,喻黄,韩张,江周,肖戴,包罗,莫橙,魏陈。所有cp可逆不拆,个人只粉伞哥。
更新不定期😂虽然我高产,但是我低质量啊😂
有脑洞无文笔,感激看的下去的姑娘。
强迫症晚期,一篇文会各种改发合集,没有时间查资料写文会卡,习惯就好。

去当卧底却遇见十年前死去的挚友,只好合作坑死组织了(4)

4
“苏主任好。”
“苏主任好。”
“苏主任好。”
“……”
叶修跟着苏沐秋去食堂吃饭,一路上所有人都会停下脚步向苏沐秋毕恭毕敬的打招呼。
苏沐秋没有开口,微微颔首,冷着脸往前走。其他人不在意,只是用着敬仰的眼神目送苏沐秋离去。
看来苏沐秋在这里地位很高啊。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背影感叹着。
苏沐秋穿着研究人员常用的白大褂,腰杆直立,两手插着口袋,步伐不疾不徐,自带一种气定神闲的气场。
苏沐秋以前是怎么走路的呢?
那时叶修一般是和苏沐秋并排走,苏沐秋在耳边唠唠叨叨个没完,叶修漫不经心的听着,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那时候,虽然有着生活的重担,但苏沐秋的脚步一直都是轻快的,自由的,像是随时都可以向任何地方冲去。
比如说路边各种大甩卖的店,贴着游戏海报的网吧,或者是适合沐橙的一个小饰品。
那时候,苏沐秋为苏沐橙买的小饰品,几乎装满了一个抽屉。
“哥哥太多了,你别再买了。”
“女孩子嘛,柜子里总缺一件衣服,衣服不能常买,小饰品还是可以的。”
沐橙的语气虽有埋怨,但眼角是弯的。苏沐秋就更别说了,笑起来眼珠子都看不见。
叶修也会不由自主跟着笑起来,这对兄妹感情深厚到让他羡慕,这是他和叶秋之间不可能有的深厚。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苏沐秋被迫伪装成这样冷漠的样子?
“叶修,你的卡。”
等叶修缓过神来,眼前就出现了一张黑色的卡片。
“别弄丢了,你的积分都存在里面,日常生活都是要花积分的。”
“哟,苏沐秋,你这是看上这个新人了?”一个略带轻佻的声音传来,苏沐秋眉头不自觉的皱了起来。
“不要把人想得都和你一样肮脏。”
“这怎么能叫肮脏呢?别人需要活命,我需要床伴,用身体换取活命的机会,多划算啊。”
叶修看向来人,他有一双迷人的桃花眼,下颔总是微微上扬显示出这个人的傲慢,身旁还搂着一个人,那人头一直低着看不清面容。
从心底漫出来的反感淹没了叶修,即使是刘皓和陶轩也未曾让他有如此大的负面情绪。
“小心以后你主任的头衔被一个新人给扒了下来。”苏沐秋的语气平淡,似乎是不屑于同来人产生过多的交集,说完便转身离去。
“苏沐秋,看来你对这新人很有信心啊。说大话谁不会?以后我们等着瞧。”那人发出一声嗤笑,似乎是对苏沐秋的话不屑,只是身边的人因他加大的力道不自主发出了一声闷哼。“新人,看你长的不错,以后积分不够要被处死记得来找我。”
那人分明是对自己说话,眼神却是直勾勾的盯着苏沐秋。
“你以后积分不够了要被处死别找我,我怕你有艾滋。”叶修不咸不淡的回答,转身追上了苏沐秋。
……………………
吃完饭后,叶修和苏沐秋回到了苏沐秋的私人工作室。
“主任的要求是?”
“对于研究有重大贡献,且总积分排在全所前三。”
“你对我可真有信心。”叶修有点得意。“那家伙总积分排第几?”
“刚好第三。”苏沐秋找出了自己当初的笔记。“你自己看吧,不懂就问我。我手上的工作还没有完成,就先不管你了。”
叶修明白今天为了自己苏沐秋已经耽误很多了,而自己也的确需要恶补相关的常识,便埋头沉入书海中。
两人相对无言,只有键盘敲击声,鼠标点击声,翻书声,笔落于书上的刷刷声回响。
让人有一种怀念的温馨。
……………………
在这种非法研究所里,很多研究都是自由的。只要这个研究有用,有商业价值,计划书看不出问题,便可随你研究。自然,一个人做不完要找人帮你也是可以的,不过成果所得的积分将会按劳分配。
这也给了像郁禺,也就是桃花眼男人,这种人钻空子的机会。
而苏沐秋由于某些原因,研究都是一个人做。但偏偏他足够天才一个人就能成功,于是他的积分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第二的李泽则是与苏沐秋相反。
他擅长和人打交道,拉了一群实力不错的人组成固定小组,一起攻克一些极其困难的项目。即使有很多人和他分积分,也够他坐上第二的宝座。
郁禺这人单纯是作死,专业素养其实不错。然而这人贪恋美色,男女不忌,时常要将不相关的没人加入研究名单让人活命,同时会沉迷于温柔乡忘记研究,所以才刚好第三名。且比起苏沐秋和李泽将人远远甩在后面,他总是快要被第四名超过时才匆忙上交成果保住主任的宝座。
主任,在这种地方就意味着特权。
所有需要积分兑换的东西打对折,拥有着最先进的个人实验室,任何仪器使用的优先权,让主任这两个字成为了全所人向往的称号。
“主任啊。”
夜,叶修躺在了为研究人员准备的单人间沉思。
三个主任,他已经见过了两个。
苏沐秋不用说,一直想着逃跑,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得冷漠易怒。
李泽没有见过不做评价。
郁禺虽然看似好色不着调,但能在这种地方占到一个主任的名头自是不简单。
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观察,三大主任之间关系十分恶劣。
这恶劣,是真的恶劣,还是做戏?
叶修想着白天发生的事。
苏沐秋一直是一个很阳光的人,但也不乏讨厌某个人的时候。而他讨厌一个人的表现从来都是不理不睬,而不是对着干。
“对于讨厌的人,你越理他他越来劲,还不如冷着他,免得影响自己心情。”
苏沐秋曾经如此解释。
而苏沐秋对于郁禺的反应,明显不像他的风格。
同时,郁禺好色,为什么不用积分换美人,而是在所里面寻找长的好看,即将因积分不够被处死的人呢?
这所里难道就只有苏沐秋一个人是被迫进来,一直想着逃跑的吗?
这都只是猜测,还要看以后的情况。叶修在心里默默记下了疑点和可以拉拢的人的名单。
技术人员虽然没有武力,但也不可小觑啊。都是帮助逃跑的重要力量。
重要的是,家里给了他一堆不会被检查出的零件藏在暗处,还需要人帮忙组装,打破信号屏障和外界联系。
算了,我还是再研究一下苏沐秋的笔记吧。
十五岁就离家出走的叶修表示:如今恶补这些东西太为难人了。
希望郁禺和苏沐秋是真的关系恶劣。
一想到郁禺勾人的桃花眼,和苏沐秋可以相当的技术,最后直勾勾盯着苏沐秋背影的眼神……
叶修感觉心情很不爽。
荣耀教科书开始努力进修,想把自己改一下科目。
(期中爆炸了,心塞。
像这种文章原著的只有修伞二人,而这种题材涉及的人物不会少。其他的反派啊帮手啊什么的必须原创了。而且除了修伞二人,其他的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阴暗面,给联盟里的谁都不合适,so……请姑娘们见谅)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