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萧雨兮水易寒

全职粉,萌修伞,喻黄,韩张,江周,肖戴,包罗,莫橙,魏陈。所有cp可逆不拆,个人只粉伞哥。
更新不定期😂虽然我高产,但是我低质量啊😂
有脑洞无文笔,感激看的下去的姑娘。
强迫症晚期,一篇文会各种改发合集,没有时间查资料写文会卡,习惯就好。

修伞。与时俱进的美好地府生活

书里的修伞愉快的走了后门投胎在了一起,现实的修伞也愉快的在地府勾搭成功一起打游戏到投胎。
是时候了。
本在沉睡的叶修突然睁开了眼睛。
他已经老了,满脸的皱纹和老人斑,腰再也无法直立,皱缩的皮肤耷拉在骨头上,只有清澈的眸子显现出这个人的精神。
“阿秋。”叶修的声音颤颤巍巍,像是一片狂风中随时会飘落的树叶。
苏沐秋如心灵感应般睁开眼睛,调侃道:“你还是没能活到一百岁啊。”
苏沐秋的声音嘶哑的难听,不见少年的清亮。他有意的操纵自己的身体随着叶修一同变老,直到叶修死去才共赴黄泉。
苏沐秋撑起了身体,花白的头发渐渐变得乌黑,枯黄的皮肤被白皙水嫩侵蚀,驮着的背也立了起来。
叶修的眼睛里倒映着苏沐秋的样子,年轻的苏沐秋。
“这种事情还是变年轻了好做。”苏沐秋双手撑在叶修身上“亲一下就走吧。”
亏你亲的下口。叶修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却还是闭上了眼睛。
当苏沐秋再次起身时,叶修已经没了鼻息。
啧,不知道了还以为我把你亲死了。
“我走了小黑,谢谢了。”苏沐秋对着另一个沉睡的灵魂说道。
一个虚幻的身影从苏沐秋原本的身体走出,外面早已有另外一个身影等待。
苏沐秋对着叶修笑了笑。
“走吧。”
走了。
叶修拉着苏沐秋的手,如几十年一般走向亡者的归途。
小黑感受着自己身体蓬勃的力量,对着远方喃喃“说谢谢的,可能是我。”
从此,妖怪管理处苏沐秋的资料,被替换成了另外一个少年,他有着叶修和眼睛和苏沐秋的鼻子,他说他叫苏沐修。
……………………
叶修和苏沐秋一同走在亡者的归途,两岸是他们生前经历的走马灯。
“叶秋有你这个哥哥真是倒霉。”苏沐秋看着叶修从团子时期就各种坑叶秋,最后还用叶秋的身份证离家出走。
叶修看到苏沐秋从孤儿院时期就辛苦的保护沐橙不受欺负,极力先让沐橙吃饱,后来带着沐橙离开孤儿院打黑工攒钱,去网吧自学打游戏和编程,开始攒钱买第一台电脑……
“沐橙有你这个哥哥十分幸运。”叶修感慨道。“遇见你也是我最大的幸运。”
没想到叶修一言不合就说情话,苏沐秋没有回答,只是得意的挑起了嘴角。
“其实这些我都知道,只是没亲眼见过。陶轩真不是个东西。”苏沐秋指向叶修的十年荣耀经历,三连冠的功臣被迫驱除和抹黑,每当想到这里,苏沐秋就会挠一张孙翔的海报。
不是他对孙翔要多大意见,只是刘皓的海报早就没有了,陶轩的就更不可能有,只有孙翔的让他挠。以至于日后了解原委的孙翔,每次见到却邪的设计者苏沐秋都会背脊一凉,生怕被找茬。
而苏沐秋虽然有点气,但孙翔其实也没做什么很过分的事,只好故意沉着脸看孙翔战战兢兢的样子解气。
“这么说来,君莫笑可是我们的孩子啊。”叶修怕苏沐秋想到自己的那段经历又想挠海报,连忙转移话题。
苏沐秋默默想到自己作为妈妈不负责任生了不养丢在一边,十年后才被作为爸爸的叶修找回来相互扶持崛起……
似乎,还真是的?不过,为什么我一定要做妈妈?
叶修一看苏沐秋就知道他又想到奇怪的点了,当他看到一幕时眼前一亮。
“没想到连这个都有。”
什么?
这……这是……
苏沐秋第一次和叶修的经历……
“快点走啦!想不想投胎了!”苏沐秋拉着叶修的手想前面跑去。
没什么好看的了,因为以后的,我们两人都共同经历过了。
地府是异常的热闹。
苏沐秋和叶修走出了亡者的归途,走马灯化为光点消散在身后。不同于想象中的阴森可怖,地府阳光明媚,五颜六色的各种花树,清澈透亮的小溪,上面是一道威严的拱桥,桥的对面有人声鼎沸,可以明显的看到中国的古建筑。
奈何桥呢?彼岸花呢?死者痛苦的哀嚎呢?
“地府也是要注重生态文明以时俱进的嘛!”摆渡人解释道。
“不是有桥吗?为什么还要摆渡人?”苏沐秋问道。
摆渡人神秘的一笑“你们走上去试试。”苏沐秋才踏上桥便被一股强烈的阻力向后推,叶修连忙抱住苏沐秋让他站稳。
“那座桥便是大名鼎鼎的奈何桥。只有将投胎的人才能走上去,走上去可就没这么多美景了 ,那都是彼岸花,黄泉,望乡台,孟婆汤,过了就是下辈子,至于三生石早就被打碎了。”
苏沐秋对三生石不感兴趣,他是一个只求今生的人。
跟叶修上了船,慢慢划向对岸。
到岸后摆渡人提醒他们道“记得先去拿号准备投胎,地府和人世已是无异,但久居终究是不好的。”
苏沐秋拉着叶修参观了地府,拿着亲人烧来的之前走走转转。
“教你如何和爱人投胎在一起”
“投胎必知的几个小知识”
“十殿阎王的那些事”
“电竞周报”
……
苏沐秋看着这些东西哭笑不得,但还是一一买下了。
“排到我们似乎得很久,先研究一下怎么投胎后在一起?”
“好。”
………………………………
小黑,现在叫苏沐修,按着人类的章程为叶苏二人办好了葬礼,自己的户口落为了两人的后代,这是他的责任。
他带着叶修的骨灰盒走到那块熟悉的墓,墓上的少年自信从容的笑着。
苏沐修挥一挥手,照片变为了两个年轻的男人,一个颓废慵懒一个阳光俊朗,依偎在一起,对视的眼里是无限的爱意。
将叶苏葬在一起后,他给在地府的朋友打了个电话“我尾巴的人情现在给我还了。有对同性情侣一个叫苏沐秋一个叫叶修,他们与我有恩,想办法让他们投胎投一起。”
在等着苏沐橙离开,他在这人世间就再也没有熟人了,苏沐修看着天空有些惆怅的想。
………………………………
没有苏沐秋复活的世界。
叶修认为自己不是什么值得依附的对象,所以他终生未娶。
他等着沐橙退役,带沐橙见了爹妈认了干妹妹。爸妈怀疑他图谋不轨,叶修有些无奈“要下手早下手了,真的只是妹妹。”
叶修看着苏沐橙嫁了人幸福的生活着,感觉卸下了一个重担。他在退役后认真担起家族事务放下了荣耀,但苏沐秋以前对他的照顾和亲情是他忘不了的。
“沐橙出嫁了,你肯定想看看吧。”不知道是抱着什么心态,叶修带着苏沐秋的照片去参加婚礼。
沐橙丢捧花时故意往他这丢,但他躲了过去。
“我还没有祸害人姑娘的想法。”叶修对苏沐橙解释道。
苏沐橙没有生气,只是看着他的眼神有些担心。
担心什么?
叶修没有想清楚,插着裤子口袋走了,从此将一生嫁给了工作。
叶修死了,睡梦中离去走得很平静。
真没想到地府是这样的啊!叶修插着口袋在地府的街道上散步,告别了那个有些话唠的摆渡人。
“嗯?这里也有荣耀?”叶修看到地府荣耀友情赛的字样走了进去。
叶修虽然多年未碰,但身体里的记忆还在,他干脆秒杀了前面的一大排人,直到一个神枪手,一个招式华丽的机会主义者。
但叶修还是打败了他。
“苏沐秋,你不行啊!”旁边的人肆意的嘲笑着,明显与那人关系很好。
苏沐秋翻着白眼,神情有点尴尬,却也没生气。这些瞎起哄的家伙倒有一多半都算是他的朋友,此时的嘲讽奚落,那都是玩笑性质。平日里大家就是损来损去的,只可惜苏沐秋有强大的胜率做后盾,在这上总是稳居上风,今天可算是让这些家伙捉着痛脚了,能不伺机玩命放嘲讽吗?
苏沐秋?
叶修看到那个面容早已模糊,但一直不敢遗忘的少年。叶修没有再比下去,而是穿过人群走向少年。
“还要回家再来一场吗?”
苏沐秋抬头看着他,刚开始有些疑惑,但后来眼睛咻的亮了起来“家里的电脑配置可能不够。”
“总有不太影响的吧?”
“你的意思是什么游戏都能赢我?”
“你不早就知道了吗?”
两人相视一笑。
是的,早就知道了,有几百次记录的小本子为证。
【全文完】
全文四万四,终于完结了,尴尬的发现我似乎番外写的比正文好orz,就是想写伞哥回来崛起打破叶神的记录,然后两个人理想的甜甜蜜蜜,然后沐橙其实一直都是“幕后黑手”,番外里都懂了。所以一直挂着伞修橙的tag。
原来都是写原创玄幻的,感觉写同人真的好难,完全是带着镣铐跳舞,很难不ooc,佩服写的好的大大们。其实这是我第一篇完结文,硬盘党着实没有毅力完结,不过为了基友的贺文拼了,于是发到这里认真日更了二十几天,我感觉我对基友绝对是真爱!
送上四万四的贺文基友很感动,表示好开心,码着码着感觉修伞越来越萌糖开始可劲儿的撒,导致番外几乎比正文长尴尬😓
感觉我写修伞中了毒怎么破……脑子里还有个梗完全没时间码了尴尬。
伞哥没死,是因为太天才被秘密组织拐去打工,悄悄安排他被车撞欺骗叶橙伞哥已死,火化时换掉尸体。叶修后来知道这个组织家族派任务去当卧底遇见被迫打工的伞哥。
希望有妹子码出来啊啊啊啊,完全没时间码字了啊啊啊啊,或者我忙里偷闲再码?有人看吗?以后肯定没时间日更的……
谢谢看完的小伙伴们,比心。😘

评论(2)

热度(23)